星期一, 四月 06, 2009

礼拜六早上6点开始准备祭拜我外公和外婆的食物,因为他们是供奉在佛堂的关系所以我们只能煮斋的,那天去了Tesco买冷冻斋料选择很少,过后才听Honey提起原来Giant比较多选择,下次要记得了。。。我准备了斋虾,斋烧鹅,斋菜,斋叉烧包,玉蜀黍,黄梨,葡萄。。。每年都是我和3妹一起筹备,我3妹负责元宝香烛,我就负责煮的,我妈负责剩下的糕点,白饭和茶水,水果就大家都各自准备。。。这次尽然全家到齐哦,我父母,大姐,我,老公和宝贝,我3妹,妹夫和他女儿,4妹和她儿子,5妹和小妹,浩浩荡荡的出发。。。每年拜拜过后我们就会分了各自带来的东西。。。

对了说到斋菜有短很小的故事。。。老公第一次新年带我回家公家的时候,家公煮了这道斋菜给我吃,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上这道菜了,总是觉得味道很熟悉,可是记忆中又不记得那里吃过了,直到清明这天我煮了,我妈突然说起以前外婆很喜欢吃这道斋菜,我小的时候外婆经常煮的,我才猛然想起原来我的记忆中那么熟悉的味道是外婆,可是我妈从来没煮过。我觉得好可惜哦,其实外婆会煮很多广西名菜,可是我妈都没什么学到,例如酿蛋我都是凭自己的记忆做出来的,斋菜却是和我家公学的,之前我家公都觉得我煮的比较好吃,味道有所不同,我妈说我煮得很像我外婆的味道,难道这是所谓的童年回忆,所以我煮的出外婆的味道?

1 条评论:

~honey~ 说...

除了giant, 你可以去哪些素料专卖店买, 会更多选择. 我不知道你家附近有没有, 但是我知道dedap 7 路有一间高一素食, 那边有卖很多, 就是跟阿明帝王鸭同一排. 晚上应该是没有开, 如果要就星期六下午去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