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0, 2009

孩子,是你吗?



前天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面宝贝牵着一个大约一岁的孩子吧,会走了可是摇摇晃晃的,故事是怎么样的我不太记得了,只是记得孩子有很无辜的眼神看了我很久,我并没有理会心里面很排侧接触他,因为他是低能儿,可是突然听到自己的另一个声音说他是你的儿子啊,难道这样你就不要他了吗?他还有很多未知的将来,你一定要现在否定他吗?就在这个时候我抱起了孩子,记得我帮他梳头,过后他追着宝贝跑,我在后面叫他们小心一点,儿子回头对我笑了笑摇摇手,这个时候闹钟响了,我起来了。。。起来后记得的画面断断续续的,只是很记得孩子原本是不开心的,过后因为我抱了他就开心了。。。冲凉的时候我哭了,我想这个梦境就是我心里最深处反映。。。这个真的是所谓的日有所思也有所梦吗?是这个月Av来迟的关系吗?还是因为那天宝贝毕业联欢会遇到之前早上班的两个家长都怀孕了吗?一个的预产期尽然和我没有得Baby相差两天。。。老天爷就是那么残酷,就是要你面对现实。。。

2 条评论:

~honey~ 说...

joey, 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 何必再令到自己每天都痛苦呢?
那种感受不是只有你我才能了解,
我相信只要是为人母亲者都可以了解的。
再怎么难过, 也要面对以后的生活。
如果还一直想着过去, 以后的日子都不会好过的。因为你不可能不会再看到有孕妇, 不可能不会看到有小宝宝。如果你还是一直放不开, 孩子也不会安心的走。
不要一直想着是自己不要孩子导致孩子那样。因为不是你逼他离开的。那种逼着孩子离开的感受, 我知道。想一想我当时根本不能选择而被逼接受每一个医生的意见让活着的宝宝离开, 不是更加心痛? 但是, 一直难过又怎样? 不如去做其它的事情, 至少, 也可以让宝宝走得安心。 也许, 你会认为我说得很像很容易。我面对的伤痛不会比你少。只是, 换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情,以后就会有希望。否则, 以后的日子就是最辛苦过的。

只要对自己有信心, 以后还是会有健康可爱的宝宝的。

SweetHeart 说...

Honey...其实我说出来我倒觉得舒服了很多。。。因为我相信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梦境中的我起初不能接受到我接受了,也意味着我开始放下了吧。。。我也觉得这是孩子来和我道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