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1, 2009

读书的压力

昨天放工老公和我说中午接宝贝放学的时候,宝贝说有功课带回家做,回到家宝贝就要老公开书包找的时候发现没有,宝贝就要哭了还说没有做功课老师会骂的,老公二话不说带着宝贝回去学校找老师拿,后来老师才说今天没有功课,明天才有。。。虽然是虚惊一场可是我突然好感触,我的宝贝才4岁啊,就要面对这种压力了吗?还是上次被老师吓倒之后真得很害怕了呢?希望这只是个过渡时期。。。

最近宝贝的胃口都很好,昨晚叫了一碗鱼片粗米粉和清炒介兰,我吃菜喝汤,宝贝几乎吃了半碗多的米粉和鱼肉,剩下的老公吃了,可是为什么宝贝的体重只是上升一点呢?到底吃到哪里去了?吃了晚餐我们到大丰的七月歌台拜拜和听歌,结果玩的太过兴奋的宝贝跌倒了,双脚和左手都挂彩了,可是还是不忘了撒娇叫我买气球给她玩,过后看到碌碌又说要吃,我就买了余角,鱼丸和鱼干,给了爹地一粒鱼丸和半片鱼干剩下的都自己吃完。。。

宝贝最近爱唱龙的传人这首歌,虽然不是很记得歌词,不过大致上听得出宝贝在唱这首歌,那天还一直念窗前明月光,我就问后尾呢?宝贝尽然回答我老师还没有教。。。是吗?老师是一句一句的教?还是我的宝贝只记得前面?

龙的传人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
它的名字就叫长江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
它的名字就叫黄河
虽不曾看见长江美
梦里常神游长江水
虽不曾听见黄河壮
澎湃汹涌在梦里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
它的名字就叫中国
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
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
巨龙脚底下我成长
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
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
百年前宁静的一个夜
巨变前夕的深夜里
枪炮声敲碎了宁静夜
四面楚歌是姑息的剑
多少年炮声仍隆隆
多少年又是多少年
巨龙巨龙你擦亮眼
永永远远地擦亮眼
巨龙巨龙你擦亮眼
永永远远地擦亮眼

没有评论: